close

 image.jpeg 

(圖片取自官網)

其實這次下台中並不是為了試吃喜餅,而是參加一年一度為期兩日的研討會,剛好那幾天正逢台中爵士音樂節,勤美綠園道熱鬧非凡,晚上和大學好友聚餐結束後,我們也順道去湊湊熱鬧,回味一下多年前的台中學生時代

月之戀人的店面座落於公益路上,相當搶目,當年開幕時我已經畢業搬回了台北,所以這次發現月之戀人本店時十分驚喜雀躍,馬上拉著臭三八進去朝聖ㄧ下

月之戀人的喜餅價位對我們來說,是有點超出我們的預算,本來也沒有打算把它列入考慮名單中,不過自從上星期參加了朋友的百萬婚禮XD,看到新娘就選用了月之戀人當喜餅,只是身為男方親友的我自然是沒份兒吃到,像我這樣的愚婦怎麼可能就此作罷,頓時也覺得高於預算一點點也無所謂了~他們有錢人的選擇絕對不會差的吧(?)

image.jpeg 

(圖片取自官網)

店內真的超夢幻的~粉嫩嫩的藍綠色陳列櫃上放著各式各樣的甜點,客人也絡繹不絕

只能說不愧是日系品牌,服務相當好,店員熱心地向我們簡單說明一下喜餅的挑選消費方式,順便詢問我偏好的盒型跟預算價位,但我實在不好意思說我的預算在400-500之間,所以跟店員說大概是600左右(淚奔),然後選了盒型"威尼斯"

 image.jpeg 

超美的吧~~你們說是不是呀~~

只是店員小姐有點尷尬地說威尼斯盒型是今年最新款,所以單盒子就要價$200,可能會超出我們的預算,建議我可以選擇其他也很漂亮的盒型(臭三八:妳果然永遠第一眼都只會挑最貴的東西

image.jpeg 

image.jpeg 

這兩款分別是"丘比特"和"一起生活",是我的第二、三選項,其實也真的都很漂亮可愛

禮盒內的甜點樣式可以依自己喜好來挑選搭配,丘比特就可以放入10-12個品項~上頭的緞帶也可以自行挑選,有粉紫、咖啡、酒紅跟銀白四種選擇,訂購數量達21盒以上還有附送小卡片

消費金額滿三萬有95折,五萬元以上則有9折(感覺有點少...),不過可以分批分不同日期寄送取貨,這對我們來說比較方便,因為我們不會在婚宴當天發送喜餅,而是按照傳統在訂婚後就開始分送

image.jpeg 

image.jpeg 

來電索取試吃盒的費用是$230含運,既然我們都來到本店了,當然就親自帶了一份喜餅試吃盒($150)回去,店員說盒內有六款店內人氣最高的甜點,除此之外我又另外加買了覆盆子棉花糖跟普魯斯特,不過店員提醒我們所有的甜點都是新鮮現做的,所以保存期限只有七天,偏偏在台中那三天我得了嚴重的腸胃炎,第一晚還高燒不退,只好一直乾瞪眼,等我們回台北再試吃了~ 


 image.jpeg 


image.jpeg 

包裝盒子上的插畫很可愛吧?讓人不禁期待起裡面裝的甜點們~我還特地沏了英式果粒茶,要好好跟臭三八來品嚐月之戀人的喜餅,接下來就讓我們一一來分享心得吧❤️


image.jpeg  

檸檬戀人  $55

這款似乎是人氣商品,不論是網路上的分享文或店員的介紹都會先提到它,它的包裝跟外型很像小時候遠足餐盒裡的檸檬蛋糕,蛋糕體吃起來鬆軟濕潤,充滿淡淡清香,還嚼得到檸檬皮,非常好吃!

 

image.jpeg 

葡萄夾心  $55

也是明星商品,網路上評價很好....但是非常不合我的口味,葡萄乾是葡萄乾,奶油是奶油,餅乾是餅乾,完全沒有融合在一起的感覺,雖然店員說這款的味道跟北海道六花亭的葡萄奶油夾心味道相仿,但...我還是不喜歡,不過臭三八很愛就是了...


image.jpeg 

覆盆子棉花糖 $55

好大~一塊棉花糖啊XD 粉嫩嫩的顏色非常討喜,吃起來口感跟外面常吃到的棉花糖不太一樣,沒有那麼紮實有彈性,在舌尖上的感覺有一點像厚實的奶泡,酸酸甜甜,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項單品~當初店員問我們是否偏好甜一點?我說不要太甜的,她就建議我不要選擇百香芒果口味,覆盆子果然合我們的味兒


image.jpeg 

杏仁甜心 $55

好好吃!每一口都嚼得到杏仁脆片的香味,濃郁的夾心醬跟爽脆的餅乾很搭,吃到中間時夾心醬多加了水果醬,將風味轉換為清爽,很令人驚艷,非常推薦!


 image.jpeg 

愛瑪fruits塔 $60

這也是我們很喜歡的一項單品,吃起來有點像水果乾馬芬,但口感濕潤,不會吃到最後口乾,水果跟果醬口味酸甜,中和了甜度,跟檸檬戀人相比較為濃郁

楓林晨曦 $55

是楓糖胡桃口味,質地並非硬脆,而是有些偏像牛油酥餅,不過因為裡面添加了很多胡桃粒,非常耐嚼,是款樸實無華的甜點

幸運果仁 $50

嗯...相較於楓林晨曦,黑糖杏仁口味的幸運果仁口感就比較硬脆,咬起來會誇誇作響,而且帶有一種焦香,我沒有非常喜歡,反而吃不到黑糖溫暖樸實的香氣,很明顯地這塊餅乾我跟臭三八放了最久才吃掉它


image.jpeg 

普魯斯特 $55

這是一塊巨無霸瑪德蓮,以前的海岸風吟已經改為這款了~會特別加選這一款並不是因為我特別喜歡瑪德蓮,而是因為它的名字~光是把瑪德蓮取名為普魯斯特就讓我很想選擇月之戀人做我的喜餅了!追憶似水年華的作者普魯斯特在享用他最愛的茶點瑪德蓮時體悟了一件事:顯然我所追求的真實並不存在茶水之中,而在我的內心,雖然我並不懂他真切的體驗,吃完了它也寫不出什麼鉅作,但我非常喜歡這麼有文學素養甜點名稱~(臭三八:妳好奇怪⋯⋯)事實上它和前面幾款蛋糕一貫的擁有濕潤鬆軟的口感,並帶有淡淡麵粉香氣,即使吃不慣這麼大塊的瑪德蓮,它仍不失為一款好吃的甜點


其實目前我們心目中的預定候選人還有:林氏滋養、Ooh la love,之後還是會再找時間去試吃體驗,但這次月之戀人確實是在我們心中拿到了相當高的分數~價格尚能接受、包裝插畫精美、好吃不甜膩、份量足夠、名氣響亮、還是有錢有品味的人的選擇(喂~~~),重點是.....月之戀人把瑪德蓮取名為普魯斯特啊~~~~(毆飛ing)


月之戀人公益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63-1號

電話:(04)2301-4567

arrow
arrow

    ShannonSien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