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 

以往都是我趁著休假時花上一整個下午幫臭三八準備上班要吃的便當,不過因為做好的便當不好久放,所以菜色少、份量也不能做得太多,如果要做能吃很多餐的,就又是老菜色咖哩、紅燒湯,容易吃膩且食材不夠豐富均衡,所以一直以來臭三八常常是有一頓沒一頓的,雖然他總是說這麼多年來他早就習慣了,要我不用煩惱,但即將嫁作人妻的我怎麼能忍受丈夫餓肚子呢!我母親可是出名的肥育專家啊!我自然不能跌了她的股大家說是不是啊?!

剛好我在網路上看到矽谷美味人妻的部落格有介紹自製冷凍調理包的方法,只要準備好耐熱無毒保鮮袋、適合冷凍保存的蔬菜跟冰箱冷凍庫就可以製作了~所以我只要星期五休假日把一週份調理包一個個做好先放在家中冷凍庫內(臭三八租屋處的冰箱沒有冷凍庫),星期一讓他帶去公司的冷凍庫放著,要吃的時候再微波加熱就OK啦!

本週菜色有茄汁義大利麵、清炒黑胡椒義大利麵、紅燒炸豆包、清炒芥藍菜、川燙四季豆、荷包蛋、辣炒豆豉豆乾,因為臭三八公司有提供白飯,這些菜色可以讓他自由搭配~


茄汁/清炒黑胡椒義大利麵

材料:筆管麵1包、鴻喜菇一包、節瓜1/3條、牛番茄3粒、玉米筍2盒

調味料:橄欖油、黑胡椒、俄勒岡香料、番茄醬、鹽、素鮮味炒手

做法:

將蔬菜們洗淨,鴻喜菇剝成一條條,節瓜對半切開挖去籽後切薄片,牛番茄與玉米筍切小丁 (因為兩種口味的義大利麵材料大同小異,只差在番茄跟調味而已,所以食材就一起處理,等烹煮調味時再分開)  

image.jpeg 

燒一鍋熱水,加入一匙鹽後倒入整包筆管麵,煮到所謂的al dente狀態(麵體中心尚未煮軟),撈起後淋上一點橄欖油攪拌均勻防止沾粘,放涼備用

image.jpeg 

熱油鍋,先將鴻喜菇下鍋爆香,並轉小火耐心慢慢煸至乾縮(不然臭三八不敢吃= =),大概要翻炒10分鐘左右

將節瓜、玉米筍一起下鍋拌炒一下即可(因為之後還會再加熱,所以不要炒太熟),取出一半的份量,另一半留在鍋中加入牛番茄丁繼續翻炒

將一半份量的待備用筆管麵倒入鍋中和材料一切均勻拌炒,牛番茄的汁液都均勻沾附在其他材料上,最後加入四大匙番茄醬與適量的俄勒岡香料末

image.jpeg 

均勻拌炒後即可起鍋放涼囉~完成啦!!!

image.jpeg 

另熱油鍋,將剩下的另一半炒料及筆管麵倒入拌炒,並加入鮮味炒手、黑胡椒調味後即可起鍋,另一種口味的義大利麵就也完成了~~

image.jpeg 

麵放涼後裝入保鮮袋內,因為我買的保鮮袋只能耐至高溫60度而已,所以臭三八要吃之前要先拿出來退冰,再倒入樂扣玻璃碗中微波加熱,不過Costco有賣可以耐110度高溫的Ziploc保鮮袋,之後我應該會去買來用~裝入料理之後,將袋內空氣儘量擠出,或用吸管將空氣用力抽吸出來再密封,置入冷凍庫冰凍就可以啦!


紅燒炸豆包

材料:炸豆包4片、香菜1株

調味料:番茄醬、醬油膏、香油、二砂糖(2:1:1:2)

做法:

image.jpeg 

熱油鍋(油不要加太多,用抹的就好),把豆皮煎到表面酥脆

image.jpeg 

預先調配好醬汁,比例可以依自己喜歡做微調,喜歡醬色紅一點的可以少放一點醬油膏

image.jpeg 

醬汁倒入鍋中,再加入半杯水,轉小火慢慢煮至入味收乾,最後撒上香菜末即可起鍋

image.jpeg 

一樣裝入保鮮袋中抽去空氣,再註明上料理名稱跟製作日期,免得時日一久遺忘了它XDD


辣炒豆豉豆乾

材料:醃瓠瓜、小豆干、紅辣椒、黑豆豉

調味料:日式昆布淡醬油

做法:

將醃瓠瓜充分洗淨,也沖去過多鹽分,然後把小豆干、醃瓠瓜都切成小丁

image.jpeg 

熱油鍋後先爆香紅辣椒,待辣味出來後轉小火倒入小豆干丁,慢慢煸至表面焦黃,再加入瓠瓜丁跟黑豆豉拌炒

因為瓠瓜丁跟黑豆豉都有鹹味了,先嚐嚐味道,如果不夠鹹再沿鍋邊淋上一點薄鹽淡醬油(因為要讓臭三八陪大碗白飯吃的,所以我刻意將調味加重)

image.jpeg 

一樣放涼後裝入保鮮袋中,再炒個芥藍菜、煎個荷包蛋、燙個四季豆,一起裝入袋中仔細壓出空氣後密封

image.jpeg 

這樣子就是一頓飯的份量跟菜色了~弄得我滿頭大汗啊⋯⋯

image.jpeg 

不過臭三八說和青菜放在一起的炒豆乾變得有點濕濕的,雖然放涼後立刻冷凍,但解凍時青菜應該還是會出水,下次看來要分開放比較好~

這樣子一週份的愛心調理包就完成了~臭三八終於可以每天吃到我親手做的午餐了!

image.jpeg 

image.jpeg 

--------------------------------------------------------------------

後記:後來在Costco找到了矽谷美味人妻說的Ziploc保鮮袋,一小箱內有四小盒,一盒有54份,這樣才400多塊,相較是比妙潔的便宜實用,而且封口相當緊實,還有突出一片舌片讓開封時更順手~

P1150817.JPG 

P1150821.JPG 

P1150822.JPG 


arrow
arrow

    ShannonSien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