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 

今天醫院來了個迷你嬌客—麻幾,飼主把牠從小籠子裡抱出來時,我還以為是小天竺鼠XD

原本說是要來健康檢查,但卻發現牠沒有什麼精神,一詢問飼主才知道從昨天帶回家開始牠就沒有排便,當然也沒有吃幾口食物,這其實對於幼兔來說是件非常危險的事情,隨時都有可能致命,更不用說...我認為牠根本就尚未斷奶

許多不肖業者知道大家喜歡迷你品種的小兔子,越小越可愛,常常就把尚未斷奶的仔兔充當侏儒兔販售,又不教導正確飼養觀念,導致這些被買回家的小可憐們沒幾天就死亡了,我時常在診間不斷提醒飼主不要執著於迷你體型的小兔子,純種的侏儒兔其實比較不常見,而且容易有鼻淚管問題;更不要被自己的惻隱之心蒙蔽了,一味挑選病弱的幼兔飼養,因為通常飼主都會高估自己的愛心與經濟能力,最後也只是放著病兔自生自滅而已

麻幾這次的體重僅僅只有700克而已,幸運的是,當我拿出苜蓿草給牠時,牠馬上像久旱逢甘霖一樣撲上來大口大口狂吃,當下我才稍微覺得放心,這樣子存活率至少會稍微高一些

image.jpeg 

image.jpeg 

我的手掌是出了名的小巧,結果...比我的手掌還小的麻幾....

我花了點時間好好教育飼主,並小心翼翼用小針筒餵小麻幾吃草粉泥,看著牠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希望牠會順利長大!

---------------------------------------------------------------------------------------------------------

一個禮拜後麻幾回診了,雖然體重才增加100克,但眼神變得活潑許多,飼主表示食慾跟排便狀況都非常好~小麻幾加油!!!快點長大唷!!!

希望不要再有未斷奶的兔子因為不肖業者的自私送命了...

arrow
arrow

    ShannonSien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