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 

氣溫節節下降,我昂首期盼的冬季終於要到了,都已經11月中下旬還那麼熱到底是演哪齣?!南極的冰山都要融光光了啦!!!

前幾天休假一個人在外蹓踏了一整天,渾身冷颼颼,只想找些熱的東西來吃吃,突然想起大表妹曾經說過我們家附近的六必居沙鍋粥很好吃,其實這家餐廳開了非常久了,我以前每天上下班時都會經過,也一直想來吃吃看卻又一直沒有成行,只能說擇日不如撞日,就車龍頭一轉決定晚餐就來品嚐看看啦~

image.jpeg 

一進店門,店員就來提醒我這兒的所有粥品全是兩人份起跳,如果我一個人吃不完可以幫我打包~待我就座後馬上幫我送上一壺茶跟一個竹編的小淺盤,那茶喝起來苦苦的,不知道是什麼植物,網路上聽說似乎對肝臟很好,我本來就喜歡略帶苦味的茶飲,一下子就先喝了好幾杯暖暖身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真的是各式各樣的粥品都有,看得我眼花撩亂一時下不了決定

image.jpeg 

也有各式快炒、冷盤、小菜,每一樣都看起來好好吃

我想到今年秋天以來,我還沒吃到正和時令的螃蟹,以往在秋冬時節爸爸都會訂購幾隻大閘蟹,全家一起圍著吃螃蟹喝熱薑湯(雖然我都偷偷不喝薑湯...),自從家裡成員不再齊全,大家都開始各自忙碌,終於在今年不再有品蟹家庭聚會了,真是懷念那時的光景...所以我決定點一份蟹膏粥聊慰我的思念之情,又加點了一份香辣皮蛋、豆酥空心菜跟脆皮大腸

店員說粥都是現煮的,要稍等20-30分鐘,反正我一個人,悠悠哉哉等上一些時間並不打緊~(如果有急著要馬上吃到粥的,可以先打電話預定喔XD)

image.jpeg 

先上桌的是香辣皮蛋,其實已經肚子很餓的我一下子就快解決掉半盤,後來想到應該要留下來配粥吃,才悻悻然放下筷子XD 我真的超愛吃皮蛋的!(沒想到臭三八完全不敢吃皮蛋!不懂美味!嘖嘖嘖!)皮蛋上灑上許多蔥花、蒜末、辣椒,再淋上甜醬油~很開胃呢!

image.jpeg 

脆皮大腸~中規中矩,挺不錯吃的,男生應該會很喜歡吃

image.jpeg 

豆酥炒空心菜

這道菜就真的很普通了,豆酥稍微過鹹還帶些焦苦味,讓整道應該是很清爽的青菜變得又油又鹹,豆酥原有的香氣全沒了...

image.jpeg 

登愣~~壓軸上場!!!一送上桌就香氣撲鼻啊!桌上的竹墊原來是用來放砂鍋隔熱的~用湯杓翻動一下,裡面的料也太多了吧?!一整隻螃蟹、好多蝦子、手工丸子,再撒上鮮綠芹菜珠更添上一絲香氣,光是看就好滿足啊~不過菜單上寫的干貝絲呢?其實都細細碎碎的摻在粥裡了,不仔細吃還吃不太出來XD

六必居的粥都將米粒熬到化開,很像是我當年在金門早上去菜市場吃的廣東粥,綿密滑潤,又充滿了海鮮的鮮味,我一口一口地接著吃,一轉眼這兩人份的粥品已經快被我一個小女子(?!)全數食盡

粥裏的螃蟹蟹黃飽滿,很合嗜食蟹黃的我的脾胃,蟹肉鮮甜沒有腥味,聽人家說帶殼海鮮如果真的很新鮮,煮熟後殼會非常好剝,不會有肉黏在殼上揪扯不清的狀況,要是這說法無誤,那六必居的蝦蟹真的是非常非常新鮮,蝦子的殼是我直接放進口中直接用舌頭就可以把殼輕易剔除的!螃蟹殼雖硬,但依舊很好剝,輕易就可以撥出一整條蟹肉!超棒的!

手工丸子也鮮甜有嚼勁,後來才知道這丸子好像大有來頭,是一位電視台主播離職後回新竹家鄉學藝後,在汐止黃昏市場擺攤賣貢丸,沒想到生意蒸蒸日上還擴大發展成網購宅配以及分店,實際上身為半個新竹人的我覺得相當不錯~

兩人份的粥對我來說吃得輕輕鬆鬆,甚至還意猶未盡!只差沒把鍋底舔乾淨XD這家砂鍋粥已經變成我海鮮癮頭發作時的首選之一了(不過快炒部分真的普通很多...)下次一定要來試試野生處女蟳粥(流口水ing)


六必居潮州砂鍋粥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0-3號(總店)

           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3號(分店)

電話:(02)2952-8827 (總店) (02)2952-8813 (分店)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4:00 週一公休 (總店)

                 11:30-14:00  17:00-23:00 週二公休  (分店)

官網:http://www.liubiju.com.tw/

能否刷卡:可

服務費:無

arrow
arrow

    ShannonSien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