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咳咳...第一個就先來張超級霹靂無敵大NG照XDDD 很明顯有人很想知道我的右腳穿幾號鞋,居然敢露出這種表情....= =

一開始就說好不要拍婚紗照,除了我們自覺相貌不佳、肢體協調障礙、從小就沒有拍婚紗的夢想...之外,主要原因還是我嚮往的是西方國家的婚禮攝影習慣

西方國家其實並不時興拍婚紗,他們反而比較注重婚禮當天的攝影與紀錄,頂多就是當天找個空檔拍個幾張engagement photos。照片應該是紀錄傳遞當下心情與事件的物件,希望日後當我翻閱那些照片時,會立刻在腦海浮現出結婚當天我與臭三八還有親友們的點點滴滴

But!!!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滴~大家聽到我沒有要拍婚紗都嚇壞了,預約結婚新秘時,新秘都親自打了好幾通電話來勸我不要衝動,所有女生都夢想的美美婚紗照,一輩子就這麼一次,我要是錯過了一定會後悔!甚至還有長輩以為我不拍婚紗是刻意要幫臭三八省錢,還哽咽地勸我要懂得愛自己 

剛好臭三八也表示,總要有幾張照片做謝卡,不然老人家會一直碎碎唸;剛好我們一直有計劃要帶臭三八的母親、小外甥去金門玩,於是在金門自助拍偽婚紗的念頭就冒出來了~

雖然說有這樣的念頭,我們卻沒有任何像樣的計劃....沒有考慮到誰來幫我們拍照?要在哪些景點拍?要在哪裡更換妝髮? 就仗著自己是金門自由行的老手,保持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心態訂好機票民宿就出發了....

行前我先跟好友借了一件香檳色小禮服,還自行準備了一雙金色高跟鞋跟夾腳拖(以便拍照時替換)、整套化妝保養品跟風格誇張的髮飾(拍照時比較顯眼),也親手做了一個小看板當拍照道具~一抵達金門尚義機場就先把行李箱裡頭拍照時會用到的東西額外裝進袋中隨身攜帶,其他的就麻煩民宿業者幫我們先行送去民宿擱放,以減少行動上的不便

image.jpeg 

第一站先來到學長家位在歐厝的動物醫院報到打聲招呼~(那布條超有法輪功的fu)

學姐跟學長的家人們很熱情地招待我們吃午飯(花生碎末炒青菜跟歐陽牌南瓜有夠好吃!),此時我跟臭三八還在考慮要不要把偽婚紗計劃給斷頭XD 不過學姐聽了我們的計劃比我們還雀躍,馬上自告奮勇要在看診空檔幫我們拍幾張照片,於是我就趕緊在這兒借了洗手間換上禮服,補了點妝並插上髮飾

image.jpeg 

學長家門前的兒童遊樂設施~此時臭三八還在旁邊害羞耍彆扭死都不肯出來跟我一起拍照XD (學姐:你一個大男人不要扭扭捏捏!快給我站過來!!!)

image.jpeg 

臭三八真的很煩!一直嗤嗤笑場! (學姐:你給我認真一點~~深情看新娘子好不好~~)

image.jpeg 

image.jpeg 

踩到一個窟窿,我們倆低頭一看.....是一塊墓碑 

這個場景只是學長家的圍牆而已噢!是不是已經很美了?加上金門的陽光,學姐隨手拍都很有味道~

image.jpeg 

聽歐陽奶奶說年輕時的故事~

image.jpeg 

和慈祥的歐陽奶奶合照留念,奶奶今年高齡九十好幾了,您做的料理也太好吃了吧~~~雖然我聽不懂台語,但臭三八都有幫我翻譯,您有一位那麼愛您孝順您的孫子,歐陽奶奶您一定要好好多保重身體啊~~~


之後學姐就開始忙著看診了,原本想去歐厝的海灘玩玩順便拍照,但下午一兩點去金門的海灘玩無疑是自殺行為(好孩子真的千萬不要學),我們就先自行在歐厝晃晃,換小外甥當我們的攝影師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接下來,我們就往金城市中心移動~懶惰(恥度無上限)如我,就不換回一般衣服直接頂著濃妝跟小禮服去玩了~一路上當地人都會一臉若無其事的樣子,最後再悄悄地跑過來問我:妳是不是新娘子啊? 金門人真的超級可愛der!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妖嬌姨太太與知縣大人XDDDD (臭三八的外甥:你們不要鬧了好不好~~)

image.jpeg 

我們一整個玩得很不顧形象~也沒在管妝會不會花了(肯定是花了...) 總督府的導覽員伯伯非常熱心,一路上都會主動說要幫我們拍照,甚至還給了我們一些景點的提議

image.jpeg 

image.jpeg 

這裡是陳詩吟洋樓,相機GF5有些藝術功能可以拍出更多不同意境的照片,不過金門天氣熱,小孩子比較沒耐性,一直拍到旁邊的禁菸標語,好說歹說哄了好久才拍到沒有標語的照片XD

看得出來禮服其實太大件了,一路上我都要很沒形象地一直往上拉.....

後來他的外甥一直吵著要去海邊玩,我們才先放棄金城其他景點回歐厝海灘去,剛好也碰上學姐他們晚上休診時間,學姐跟她的先生就跟著我們一同前往海灘幫忙拍照順便賞鳥~

image.jpeg 

image.jpeg 

說到歐厝海灘那可不是蓋的~一望無際純粹寶藍的海水,透徹沁涼,沙灘上沒有人為的破壞污染,低下頭就可以看到滿地的螃蟹,害我們走路時都要小心翼翼,深怕踩傷了牠們~還有水鳥在沙灘上留下一個個足跡,來到金門如果沒有到這兒看看,那就太可惜了!

 

image.jpeg 

畢竟不是專業攝影師,但學姐幫我拍下非常多呈現真實風貌的好照片,對我們來說已經是非常非常足夠了

image.jpeg 

回家看照片時我才發現,為了裝可愛買的兔耳朵戴在我頭上.....好像史瑞克他老婆哦⋯⋯我表姐看了還一直叫我費歐娜...= =

image.jpeg 

小外甥偶有佳作XDDD

image.jpeg 

看看那海~~是不是很美很透徹???這時的我是跑得心驚膽跳,很怕禮服抵擋不過地心引力掉下來...

image.jpeg 

不要再叫我費歐娜了~~~~~~

image.jpeg 

學姐的影子與我們同在!!!

image.jpeg image.jpeg 

拍這張照片時小外甥一直不甘寂寞想要一起入鏡(學姐:小屁孩快閃開!不要當你舅舅的電燈泡!!!)

image.jpeg 

image.jpeg 

這張照片也是臭三八屈服在學姐的嚴厲逼迫下才拍成的XD (學姐:看著你的新娘!深情點!你那是什麼鬼表情啊!!!👿)學姐妳這麼為學妹我的幸福著想~最愛妳了~~~

心得後記:

我們的偽婚紗計劃就在一片混亂、笑鬧跟無恥度之中結束了,後來我還是沒有換下小禮服,繼續穿著它去赴另一位學姐的約,繼續在金門幽暗沉寂的深夜街道騎車兜風,腦補自己會不會因此嚇到路人XD 

image.jpeg 

朋友們看了我們的偽婚紗照都會問我:妳難道不會覺得有一點點遺憾嗎? 當然不會啊~~~我自鳴得意得咧(喂!!!)我相信,這些照片如果能請到專業的婚紗攝影師來拍攝一定會更美更叫人驚艷,但那並不是我們的本意,幾乎零成本卻回憶破表,能一邊旅行一邊拍下歡樂的相片才是我們的目標,現在看著這些照片,我還是彷彿能聽到他的外甥一直吵著:還要多久啦~~我要回旅館~~~~~~~~(暈倒ing)

image.jpeg 

吃到好吃的黑糖刨冰後終於笑了~


(以上所有照片都只是毛片)

arrow
arrow

    ShannonSien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