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從喧鬧的師大夜市第一次來到這家富有濃厚老上海氣息的餐廳,一時之間有種時空迷離感,要是服務生都穿著旗袍的話,我想我會忍不住開口說起上海話(雖然我也不是真的會講上海話XD)

我抬頭看看招牌:廣生食品行?是賣雜貨的還是糕餅的?之所以會知道這家餐廳,是三嬸帶我來的,她還說這是歌手張信哲投資的,是一家不訂位就吃不到的好餐廳

三叔在政治界工作,世面見得廣,從小他跟三嬸就常帶我們全家去吃最潮流的餐廳,過年回鄉下也總會帶來許多新奇有名又好吃的食物,所以...我想這家餐廳一定不會差

image.jpeg 

image.jpeg 

這就是所有的菜色,除了一些提供外帶的功夫菜,一律都是套餐形式

三嬸說,三叔最愛吃他們家的魚鮝燻肉,幾年前生重病在台中住院時,堂姐們還特地買了送下台中去給禁口腹之慾父親解解饞,可惜我最怕吃肥豬肉,於是那次我就只點了個烤麩素食套餐,這一次就開個葷來試試江浙醉雞XD

image.jpeg  

餐點上桌~一湯一主菜兩配菜,飯的部分可以選擇上海菜飯或白飯,不過想吃上海菜飯得要早一點去,賣完就沒有了,第一次去的時候只剩下一碗的份量,結果我們三個人分食那一碗... 第二次去就幸運多了,我可以自己吃完整的一碗菜飯了XD 油亮亮的菜飯加了青江菜碎,沒有青江菜常有的土味,反而更添清爽口感,簡單卻好吃

配菜也都沒有繁複的菜式,通常是簡單的家常涼拌或炒青菜,感覺就像是在家裡吃晚餐一般,稍微可惜的是湯的部分,很清爽很美味,卻只是微溫不夠熱,我還是喜歡熱呼呼的湯啊~~

醉雞的表現也很不錯,肉質很嫩帶著濃濃酒香,還有些許中藥香氣,不油不膩,只是份量略少,食量大的女生和男生可能只會八分飽,完全是走精緻優雅氣質的小鳥胃路線來著

飯後會附上一杯飲料跟甜點,也是每日都會更換菜單,大多是傳統的山楂、洛神、愛玉、仙草、紅豆之類

另外一提,如果是點素食烤麩套餐,湯的部分也會幫忙準備素湯喔!很貼心

image.jpeg 

吃完飯後,可以好好欣賞這兒的裝潢擺飾,很有意思

image.jpeg 

之前有看過部落客在這裡舉辦夜上海旗袍派對,所以這次來我還很假掰的穿了小旗袍XDDD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肚子不太餓,想找個有特色的清幽地方吃頓飯,暫時把自己流浪在時光歷史之中,好好享受屬於自己的一點時間,就來廣生食品行吧!


爾雅書馨一庭廣生食品行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38巷25號

電話:(02) 2363-3414

營業時間:11:30 ~ 22:00(週一到週四)

              11:30 ~ 23:00 (週五、六、日)

另收服務費10%,雙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ShannonSien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