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提琴手廚房是我大學時期很常去的兩家餐廳之一(另一家是K2小蝸牛),平價好吃還有附設投影設備的包廂一直都是學生聚餐時的最愛~第一次來到提琴手是大三的時候,還記得那天陰雨綿綿,原本以為只是像一般咖啡廳的冷凍簡餐,沒想到每一道餐點從麵包、湯、沙拉、主菜、甜點到飲料都是充滿溫度的,用餐間也對餐廳主人Gus的優雅服務印象深刻,現在回想起來,Gus當時給我的感覺還真有點像料理新鮮人裡面的外場服務生XDDD

後來聽說系上學姐在這兒打工很久了,後來我也去應徵,開始了我在提琴手的日子~~

image.jpeg 

image.jpeg 

那一年多的日子真的是我學生時代最難忘最幸福的時光之一,每次和同事們一起吃員工晚餐打屁聊天,上工時一起努力忙碌,打烊後大家會聚在一樓吧檯旁坐著繼續喝茶聊天(有沒有這麼會聊XD),有時老闆Gus跟老闆娘Julie會陪我們一起瘋,有的時候則是把鑰匙留給我們讓我們留在餐廳裡用投影機看恐怖鬼片,又有的時候會帶我們一起出去吃好吃的東西當學習...我離開台中已經這麼多年了,還是好懷念好懷念當時的日子,所以一有機會回台中,我都會儘量找時間回提琴手吃個飯坐坐,不過因為都是在營業時間內,通常我都沒有機會跟忙碌的Gus、Julie聊上幾句話

這次回台中剛好抵達時間晚了,我們到提琴手廚房時已經九點半了,臨近打烊時間,一進門就看到在吧檯忙碌的Gus開心地跟我打招呼,問我們吃過飯了沒~真有回家的感覺啊XD 因為廚房已經開始慢慢要收尾整理了,Gus說就請廚房隨便幫我們弄些吃的

image.jpeg 

一切都還是老樣子啊~當初設計這些擺設跟裝潢的可是老闆娘Julie唷!我們這些工讀生以前還常常在後方的包廂內打盹或是跟著老闆Gus學習調酒

image.jpeg 

誠心推薦~有來提琴手廚房的捧油們,一定要來試試主廚特製的主菜們!當時我最愛的有紐約克牛排佐羅勒蒜片橄欖油、普羅旺斯烤嫩雞佐塔塔醬跟白酒巴沙魚佐奶油蔓越莓醬!每次來都點完全吃不膩,乍看之下單價不便宜,但以我在這兒工作過,深入探查的經驗來說,用料跟烹調的品質絕對優質(俗話說一分錢一分貨...不禁想起外面便宜過頭的餐廳...真的不是老闆佛心來著,就是用料來源品質讓人難以相信...)

飲料部分自然是要來一杯天堂鳥冰茶,再來一壺熱薰衣草奶茶啦~可惜今天沒有薰衣草奶茶了,所以我們改成熱帶水果冰茶

image.jpeg 

熱騰騰的南瓜湯上桌了~以前常喝的是馬鈴薯奶油濃湯,應該是更新菜單了!口感很綿密細緻,香氣濃郁,南瓜的香甜充分發揮出來,湯表面綴的是鮮奶泡,不過我後來有滴入幾滴沾麵包用的橄欖油到湯裡去,是另一種風味吃法


image.jpeg 

看到這些孔洞沒有~~還有那酥酥脆脆的表皮~~這就是好吃的麵包的證明!這些也是出自Julie的巧手,非常好吃呢!純粹的麵包香搭配上氣味特殊的橄欖油當沾醬,好想再多吃幾塊啊~~~


image.jpeg 

提琴手特製沙拉~以前我沒有吃過,對我來說也是新菜色!內容相當豐富,我吃得出來的有葡萄、番茄、蘿美生菜、龍鬚菜、甜菜,應該還有一些我吃不出來的XD 口感新鮮爽脆,還淋上葡萄酒醋醬跟帕瑪森起司(不是罐裝粉狀起司粉喔),非常適合搭配之後大魚大肉的主餐,如果能做成一大盆木盆沙拉那就太棒啦!我絕對也能全部吃光光!


image.jpeg 

來提琴手廚房點排餐是常識(XD),但偶爾也想吃點義大利麵,那麼這道奶香嫩雞義大利麵就是我的最佳推薦!所有的義大利麵當中,這一直是我們員工的最愛,大塊雞肉煎到表面金黃酥香,一口咬下去卻是肉汁飽滿不乾澀,再配上各式蔬菜,超棒的~喜歡濃濃奶香的就選擇白醬口味,喜歡清爽風味的就試試橄欖油清炒口味,說真的,我們還真的是吃不膩呀XDDD


image.jpeg 

臭三八的橄欖油青蔬野菇細扁麵!這款義大利麵是純素的,我沒吃過,這次臭三八唏哩呼嚕一下子就吃光光了,一口也沒留給我...(討打!!!)討厭吃香菇的臭三八完全沒有把香菇剩下來,他說因為這些香菇很香,應該是因為有先充分爆香過喔!


image.jpeg 

image.jpeg 

主廚招待~Apple Martini!!!看看那細工切成的蘋果尾羽,很漂亮吧?讓人捨不得吃掉它,老闆Gus也是一位出色的侍酒師與調酒師,他調的Apple martini味道較甜,我想是因為喝的人是女生的緣故,小口小口啜飲,有著淡淡蘋果香,陪著美食實在是太棒了~~


image.jpeg 

image.jpeg 

我們的甜點上桌了~到這兒我們其實已經快撐死了⋯⋯不過一看到Julie親手做的義大利脆餅跟焦糖奶酪...身為女孩子,甜點肯定要裝在另一個胃裏!不過有件事真是失策,就是我們點了兩杯都是特調冰茶,義大利脆餅還是要沾著熱咖啡或熱茶吃才好吃!這義大利脆餅一直是我的最愛,以前打工下班時都會買一些回家,自己泡壺熱茶,一邊看書一邊慢慢沾著吃,人生一大享受~畢業後更是念念不忘,可惜的是吃過很多家的義大利脆餅都不合我的胃口,就連K2小蝸牛的義大利脆餅也還是有太甜膩的缺憾⋯⋯所以一看到脆餅上桌,我實在就忍不住歡呼起來~

焦糖奶酪含有動物性膠質,所以臭三八不能吃,只好我一人獨享,吃之前要像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裡的艾蜜莉,用小金屬湯匙背,輕輕敲破脆脆的焦糖表面,再開始吃它XD 濃濃奶香,外熱內涼,好好吃啊~~~

image.jpeg 

一轉眼我離開提琴手快七年了,深深感覺到他們的料理一直在更新進步,當然還有一些事物仍是老樣子,不變的熱情與溫暖輕鬆的氣氛。吃完這樣美味豐盛的晚餐,Gus邀請我們到樓下吧檯坐坐,參加他跟朋友們的品酒會,雖然我們完全是門外漢,但也跟著大家裝模作樣地從色澤、香氣、味道來品嘗一杯杯紅酒,然後一起聊天笑鬧直到深夜,頓時....我似乎又回到了大學時那樣快樂無憂的時光⋯⋯

image.jpeg 


提琴手廚房

地址:台中市南區合作街302號      

電話:(04)2287-8800

營業時間:週五 17:30-22:00  週六、日 11:00-22:00

週一至週四只接受事先預約(請至少三天前並須達低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提琴手 台中
    全站熱搜

    ShannonSien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