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5431.JPG 

這是我在台中唸書時一直沒有去朝聖的法式餐廳...(殘念)想當年,我努力打工存錢就為的是要去J-Ping、樂沐、鹽之華這三大貴桑桑著名餐廳體驗一下料理的奧義(我真是胸無大志)結果!!!直到我畢業含淚離開我心愛的台中,我只去了樂沐一家!!!而且還是大五下學期用消費券去的...我的執行力真不是普通的差啊


開始邁入職場之後,好不容易排了幾天假回懷念的台中玩個幾天,順便繼續完成我大學時代的夢想(?!),提前半個月我就先打電話去鹽之華定位囉XD

CIMG5433.JPG 

CIMG5434.JPG 

哇!有專門的紅酒貯藏櫃!!!

CIMG5437.JPG 

我訂的是中午的位(晚餐價位太嚇人不是剛出社會的菜鳥我能負擔的),午餐時間餐廳裡沒有其他客人,天光隱隱從窗外流瀉至餐廳內,顯得相當靜謐,一個人走進這樣高級又富盛名的餐廳實在好緊張啊!想起我的一位大學同學,跟鹽之華的老闆是在健身房認識的好友,時常來鹽之華吃飯,想想真的好生羨慕~~

CIMG5432.JPG 

接待我的服務生是一位優雅的男士,他似乎看得出我很緊張,所以很細心一一介紹他們的今日菜單(現在真的越來越少見到這樣專業高雅的服務生了==),我選擇了最便宜的$1880主廚創意套餐,服務生有詢問我需不需要點汽泡礦泉水,但我其實不太愛那個口感跟味道,所以拒絕了(J-Ping的大廚跟我說過氣泡礦泉水的口感會隨著身體健康變化而有所變動,聽起來就很可怕XD)

CIMG5435.JPG 

是Isigny的奶油!!!自從在樂沐吃到了我人生中第一口t手工奶油,我就再也回不去了 雖然這沒有我在樂沐吃到的美味,但依然細緻溫潤,我最喜歡放一小塊在舌尖上讓它緩緩融化,仔細品嚐那淡淡鹹香

CIMG5438.JPG 

法式料理最迷人的其中一點是食材料理總是以出乎人們意料的型態或擺盤方式出現,那玻璃高腳杯內所盛裝的一粒粒小泡芙實在是好可愛

CIMG5439.JPG 

CIMG5440.JPG 

那一塊有點兒像是佛卡夏的口感,不會太乾又帶點彈性,湯匙裡則是茄子泥佐橄欖油跟一小尖兒九層塔葉~我本來就非常愛吃茄子,這一湯匙吃下去真是驚豔!濃厚的口感伴隨著橄欖油與九層塔清冽的香氣,這茄子泥要是裝來一缸我也吃得下!真訝異主廚可以將茄子弄得這般好吃!

CIMG5442.JPG 

請忽略我斑駁的指甲油...迷你泡芙裡沒有包餡兒,但一顆顆吃起來脆脆的,帶有淡淡麵粉香,一口接一口,很適合看電影時吃啊~~(誰看電影吃這麼貴的玩意兒?!)

CIMG5443.JPG 

螢烏賊沙拉~小小隻螢烏賊吃起來彈牙鮮甜,和清爽的生菜蔬果十分合拍,很適合在炎熱的夏天裡食用

CIMG5446.JPG 

現烤的熱呼呼麵包~最喜歡這種表皮咬起來會咵滋咵滋作響的麵包了!趁著還熱著,趕快塗上奶油大大咬一口,嗯~說真的,再多我也吃得下!只是我生性害羞,怕被服務生發現我會有這般身材不是沒有原因的,所以一直不敢問是否能再續一份麵包....(其實是可以的喔!大膽去問吧!)

CIMG5447.JPG 

看看這好東西,人工奶油真是誤了我的舌頭二十幾年啊~雖然我也喜歡人工奶油的便宜方便,但在樂沐第一次吃到手工奶油時,我才真真切切意識到我從來沒有吃過真正的奶油這事實,當下真的衝擊與感動,想起以前J-Ping的老闆娘曾經對我說過:當她像我這般年紀時,哪裡知道什麼是好東西,隨著年歲跟體驗增長,才慢慢瞭解食物的優劣與深度~ 我雖然不懂太多關於食材產地、料理方式之類的知識,但我相信一直用心去品嚐更多優秀的食物,有一天我也能分辨出什麼才是好東西XD (又想到我大學同學了...他是我們這年齡層少見的真正老饕啊~~)

CIMG5448.JPG 

CIMG5449.JPG 

我還以為這菇是要讓我一口吃掉的....還好服務生機警地制止了我

這菇原來是要放進旁邊這碗褐色清湯裡一起享用的,這菇小巧可愛,不知道是否就是林文月所寫到的口蘑?更讓人驚奇的是那碗褐色清湯,真是透明澄淨,連多餘油花都沒有,服務生說那是用小母雞慢火熬燉數小時才得到的精華,一口喝下頓感一陣暖意,真的是雞湯!真想知道是怎麼熬的,那麼鮮甜無腥味,更沒有油膩感,在家都弄不出來的!

CIMG5451.JPG

飽滿的大干貝放在扇貝殼中,旁邊米色一球球的馬鈴薯泥,吃起來口感很香濃~干貝底下那綠色泥狀物居然是蔥!有蔥的香氣卻不辛辣,真讓我訝異!干貝本身煎的表面有一點酥酥的,內裡卻柔軟又飽含汁液,鮮嫩好吃  

CIMG5452.JPG 

完食!!!

CIMG5453.JPG 

Sorbet上桌了~表示主菜也準備要出現囉~

CIMG5455.JPG 

CIMG5456.JPG 

噹噹噹~我的黑櫻桃鴨胸上場囉~旁邊的配菜煮得軟軟甜甜的,服務生說要一口鴨胸一口配菜合著吃才能體驗不同的風味變化

第一次吃鴨胸是在綠園道的核果餐廳,那時的印象並不好,覺得又老又硬味如嚼蠟,但鹽之華的鴨胸很香很嫩,表皮還有點酥脆,蔬果更增添了它的甜味層次,只有四片實在是太可惜了~

CIMG5457.JPG 

按照以往的習慣,咖啡就美式或義式濃縮,茶就伯爵紅茶XD 今天我選了義式濃縮,風味很醇厚不會過酸,我討厭過酸的咖啡>"<

CIMG5459.JPG 

我喜歡鹽之華的甜點,口感溫潤不會死甜,層次豐富,不會讓人覺得全是砂糖味兒,中間的燉洋梨沒想到這麼好吃~這是我第一次吃燉洋梨呢!

CIMG5461.JPG 

一粒松露巧克力~一粒蛋白糖霜餅~服務生說蛋白糖霜餅有一個別名(我忘記了...),意思是我很醜但是我很好吃XDDD 松露巧克力跟咖啡真是絕配啊~吃到這兒肚子已經好撐好撐了~

其實用餐期間有段小插曲,一對中年夫婦葉進來用餐,但從頭到尾一直抱怨菜的份量太少又不合胃口,服務生還是很有耐性地向他們解釋並介紹每樣食材的特色與烹調方式,但我想他們應該只是走進了不負預期的餐廳罷了...他們應該比較想去南門街的學生餐館(誤)

結帳時,我向服務生表達了謝意,感謝他今天那麼仔細用心的帶領我品嚐這麼美味的餐點,更拓展了我的味覺版圖,吃得非常滿意非常滿足XD 他也很開心的說,大家看到我每一道菜都慢慢品嚐味道,吃得津津有味欣喜非常的模樣,是他們跟廚師最大的鼓勵跟支持,心情也自然跟著雀躍起來(大家也要好好品嘗每一餐唷~)

整體來說,我更喜歡鹽之華勝過樂沐,鹽之華讓我更感受到主廚在食材搭配與味覺提升的實力,即使是簡單平凡的蔬果也能創造出令人驚豔的味道,希望下次能再來增加更多美食體驗!


鹽之華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四街114號 

電話:(04)2372-6526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00-22:00  每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ShannonSien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