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211.JPG 

如果要我說出一個一輩子不得不吃過一次的餐廳,我想三嶋亭絕對榜上有名!

第一次決定要去京都旅行之前,在安排行程做功課時得知了這一家歷史悠久的老店,聽說是難以忘懷的美味,牛肉入口即化,於是決定那次去京都一定要去嚐嚐看,難得出國旅行爾偶奢侈一下也是種浪漫的豪氣XD

但該怎麼預約呢?說到這兒請叫我膽大包天無恥王,話說我因為在高木直子的"一個人去旅行"這本書中提到了百年歷史且曾經是黑澤明導演拍攝電影場景的田舍亭,一整個心心念念非常想去住個幾晚,但他們的網站上言明只接受電話預約,且只通日語,我雖然幾乎是一句日語都不會說,但外語中只會英語且一直都是一個人到處旅行的我不知哪來的白癡想法,覺得人類之間沒有語言也一定能溝通...於是翻出以前買的一本旅遊用日語指南就播了一通電話過去...

我:您好~我要訂房~(照著書上的唸)

櫃檯:$&@#%*!?(我這個智障!忘了就算能照著書上唸,也不代表我聽得懂回答啊~~)

不過我似乎有聽到書上寫的關鍵字"名字"、"日期",馬上像抓到浮木一樣說:Shannon! 我的名字是Shannon!

櫃檯:$&@#%*?!(好樣的...果然是一句英語也不行,連名字也沒辦法= =)

我:陳小姐! (突然想起我朋友告訴我說過陳小姐的日語 囧)

櫃檯:はい,$&@?!€£¥%^(現在應該是問我日期了...)

我:呃......這個......(該死的11月要怎麼說?!)

櫃檯: ごめんね....

我:あ...いち....いち......(突然想起11是兩個1,我剛好會說1的日語!!!)

櫃檯:........(掛電話)

臭三八知道這件事之後,笑到快嗝屁,說我真的是超乎想像厚顏無恥到極點,搞不好對方掛上電話是之後告訴其他同事然後全旅館的人都笑我笑到快往生,但...我只是很想很想住在田舍亭嘛~就算一晚也好啊~~

不過三嶋亭的櫃檯其實是通英語的,所以只要拿起電話撥打三嶋亭的電話然後就可以預約啦~(短短不到幾年,三嶋亭已經不再接受外國遊客的電話訂位了,因為放鴿子的狀況實在是太嚴重了,造成了店家極大的損失,現在想吃三嶋亭可得請旅館幫忙訂位,而且如果無故放鳥的話還會收取一筆罰金...只能說大家要多注意一下,不要把別人給我們的方便當隨便,真的很丟臉>"<)

預約當天早上出門時,樂座的香港室友Cindy問我安排了什麼行程,我說早上先去伏見稻荷神社後再去嵐山,晚上在三嶋亭吃晚餐並逛逛新京極~Cindy聽到三嶋亭整個人眼睛一亮,說她當時在香港就有先打電話預約,但是都訂不到位,很羨慕我能訂到

我想了想,跟她說我預約的時間,問她願不願意跟我一起去三嶋亭吃晚餐,先跟餐廳說一下就好了,Cindy很開心,我當然也是,畢竟一個人的旅行雖然愜意,但沒有人一起分享美食也是有那麼一點點小缺憾~


晚上七點我們相約在三嶋亭樓下會面(結果Cindy他們也是剛從嵐山過來)

P1090182.JPG 

好緊張~終於要踏進這聞名國際的百年老店了~(原來是三島亭呢XD)

P1090181.JPG 

呃!令人咋舌的價格!最特級的牛肉壽喜燒折合當時的匯率居然要價四千多台幣!正當我煩惱著要不要狠下心點最特級的牛肉還是次等的,畢竟下一次來這兒不知是多久以後的事了(結果隔年又去京都了...),Cindy他們毫不猶疑地選了最高等級的,真的是快狠準!因為同桌所選的牛肉等級必須一致,我也就樂觀其成地給它狠狠跟著點下去XDDD

P1090190.JPG 

著名的八角爐~

P1090186.JPG 

先上了一小碟牛肉鬆(應該是啦.....),配飯吃很好吃

P1090192.JPG 

我們的小菜跟白飯,服務生都是穿著和服的優雅女性喔!

P1090189.JPG 

一邊等待美食上場,一邊互相交換旅遊心得,來自不同國家的室友短暫相遇在異國,可以一起享受美食一起笑談旅行中的點點滴滴,感覺真的很棒

P1090194.JPG 

圍上紙圍巾,準備吃大餐~有旅伴的好處之一就是有人可以幫你拍照留念XD

P1090195.JPG 

壽喜燒的靈魂角色-生雞蛋!!!沒有生雞蛋就不是壽喜燒了!想起世界奇妙物語中有一集叫做"完美的壽喜燒",男主角就說:吃壽喜燒不沾生雞蛋是從根本否定了壽喜燒啊~

P1090191.JPG 

鏘鏘鏘鏘~主角上桌~長這麼大真沒見過這樣油花豐富又分佈均勻的牛肉,台灣是吃不到這樣高級的日本和牛啊!我們全部都忍不住對著這一盤牛肉驚嘆著,期待等會兒的味覺大開發XD

P1090199.JPG 

美麗的服務生會從頭幫忙料理到尾,所以完全不必擔心自己笨手笨腳會把這樣高檔的牛肉搞砸煮柴了,那樣可就暴殄天物啦~服務生會先在加熱的八角鍋裏均勻塗抹上油脂並撒上砂糖靜置一會兒

P1090201.JPG

 先放入三片好大片的牛肉,這等待時間真是難熬,可是火候這東西是萬萬急不得的,不然牛肉很快就會老掉了

P1090202.JPG 

就像"完美的壽喜燒"中所演的,開始倒入特製的壽喜燒醬汁,好緊張啊~~

P1090204.JPG 

這時候要慢慢加熱,將醬汁煮滾,天哪還沒好嗎~~

P1090206.JPG 

嗚哇~牛肉快好了!我們全都越來越緊張期待地盯著鍋子瞧

P1090209.JPG 

終於可以吃啦~看起來油亮亮軟嫩嫩的牛肉片終於要起鍋了!

P1090210.JPG 

服務生會一人一片幫大家夾生雞蛋沾醬碟中,讓我們先品嚐最原始的美味~大家迫不及待地沾了蛋汁送入口中...該怎麼形容這味道呢?以前常聽到有人形容美味的和牛肉吃起來入口即化,我總覺得肉怎麼可能入口即化實在是奇怪的讚美形容詞,但此時此刻我才明白了,肉真的可以柔軟鮮嫩到入口即化!這美味根本只應天上有吧?!心裏突然覺得既驚奇又感動,以後我可能很難再吃到這麼美味的牛肉了吧?!每吃一口都會更增一分感傷,因為我快要吃完它了Q Q

P1090212.JPG 

第二輪下鍋~這次也把菜葉、豆腐、蒟蒻絲、麥麩、洋蔥一起下鍋,日式火鍋總是把食材擺放得好美好整齊,完美的壽喜燒有提到ㄧ個豆知識,就是蒟蒻絲不可以跟牛肉放在一起,以免蒟蒻絲中所含的鈣質讓肉質變硬

P1090214.JPG 

一樣是先把肉片分給每一個人,然後讓蔬菜豆腐繼續燉煮入味

image.jpeg 

這是Cindy的男友用高級相機拍的!是不是超美味的!現在看著這照片還是會無限回味啊~~

P1090215.JPG 

第三輪牛肉煮好後,蔬菜也差不多入味了,飽含鹹甜醬汁且燉煮到軟嫩的豆腐、麥麩跟蔬菜實在超下飯的,簡直是白飯泥棒啊!!!

P1090216.JPG 

咦?!上水果了?!沒錯...一個人只有三片牛肉而已,平均下來一片肉1000塊台幣....吃最後一塊時真的好感傷啊~以後可能再也吃不到了好桑心...

不過水果還真甜,是perfect ending,不過當時居然沒吃出是什麼水果,後來想想好像是柿子XDDD

P1090217.JPG 

跟飯友兼室友一起合照一張~值得紀念~~不只是牛肉不知何時才能再吃到,連人都不知道還能否再見面了Q Q

P1090231.JPG 

基於可能再也見不到面了的感覺,我們決定再去續攤!!!畢竟三片牛肉是不可能餵飽我的!所以又去一蘭拉麵吃碗超美味拉麵來結束今天這一回合!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見面!!!(牛肉跟人都是XDD)(這到底是食記還是抒情文???)

IMG_3887.JPG 

最後附上一張殘念的田舍亭招牌照片,當我去體驗舞妓妝扮走在祇園中時抬頭看到這招牌....百種感覺上心頭啊~~(大多是羞愧的感覺= =)


三嶋亭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區寺町通三条下ル桜之町405

電話:075-221-0003

營業時間:11:30-22:30

網站:http://www.mishima-tei.co.jp/

推薦午間套餐,價格會更划算喔!




arrow
arrow

    ShannonSien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