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60011.JPG 

今日菜單是滷福袋和蒟蒻卷、泡菜豆腐、玉米筍炒菠菜、苜蓿芽沙拉、主婦好幫手之康寶濃湯(汗)、滑鐵盧的麵包烤布丁

開春第一天就睡到了快正中午,清晨四點左右臭三八已經先跟朋友去總統府看升旗典禮了(臭三八:我今年非去升旗不可!!!),等他回來補完眠,我們趕著下午最後幾個小時難得的陽光出門閒晃蹓躂,結果弄得太晚只好在住家附近的超市先買些簡單食材趕快回家隨便煮煮,不然男人要餓死了XD


滷福袋跟蒟蒻卷

福袋是上次買的還剩下的,放在冷凍庫可以保存比較久,我自己又另外買了一盒蒟蒻卷,將滷汁煮滾後加入福袋、蒟蒻卷然後熄火,第一道菜先做它,這樣所有的菜都完成後,剛好也浸泡夠味了

冷泡滷味真的是省時料理的好夥伴,平時放一些蒟蒻卷、鳥蛋、福袋或豆皮卷,忙碌時就可以直接拿來當一道菜,真的很方便~但是不要放海帶,不然滷汁很快就會壞掉,至於為什麼...我其實也不知道,是母親大人留下來的智慧囉XD


菠菜炒玉米筍

菠菜跟玉米筍也很搭,用稍微多量的油先炒香玉米筍,玉米筍加熱後會釋放出它的甜味,豐富的油脂也能讓波菜吃起來不要那麼澀,最後再倒入洗淨切段的菠菜拌炒,加點鹽調味後即可起鍋


泡菜豆腐

至於海豆腐...總覺得要清淡地吃比較合適,家常紅燒剛好臭三八一直吵著想吃泡菜,所以就用剛剛才買的素食韓式泡菜來做泡菜豆腐囉!另外在超市我也買了一盒豬肉片,可以另外再弄泡菜炒豬肉給爸爸跟弟弟吃,他們最愛吃這道菜了!

燒一鍋熱油後先把泡菜放入鍋中拌炒,我個人比較喜歡用麻油~再將切成小方塊的豆腐加入,倒入一碗清水蓋上鍋蓋慢燉,起鍋前灑上一點砂糖調整辣味就可以了(有時也可以試試看味噌),用鑄鐵鍋來燉煮更棒喔!


苜蓿芽沙拉

我的最愛之一~一個人可以吃掉一大盤都不會覺得噁心,有空就會繞去超市買一包回家自己加沙拉醬吃(我弟跟臭三八都不愛...)


滑鐵盧麵包布丁

顧名思義,慘遭滑鐵盧的處女作

看到了蘇發福食譜中的烤麵包布丁圖片那樣甜美誘人,而且材料也不會太複雜,所以我就買了牛奶、雞蛋想來試試看精簡版的烤布丁

P1160008.JPG 

材料有雞蛋3枚、牛奶480mL、鮮奶油100g、砂糖1-3匙、香草精適量、吐司 5片

不過蘇發福說鮮奶油可以用等量的鮮奶來取代,所以我總共用了580mL的牛奶

P1160009.JPG 

先用小火慢慢加熱牛奶,不一定要沸騰,然後加入砂糖及香草精,此時順便預熱烤箱

另外用一個碗將三枚蛋打散在裡面,緩慢將蛋液倒入牛奶中(牛奶溫度不能過高,不然就變蛋花湯了...)

攪拌均勻後,將吐司切斜角浸入蛋奶汁中,連同整個鑄鐵鍋送進烤箱,以180度烤20分鐘

P1160012.JPG 

噹啷!!!烘烤的時候真的超香的~成品也金黃金黃的很漂亮,但...

P1160014.JPG 

隔了幾分鐘就塌下去了...(有人可以告訴我這正不正常嗎) 但布丁聞起來還是很香,口感也很綿密...那為什麼是滑鐵盧布丁....因為蛋腥味好重啊!!!明明就加了香草精,難不成非得要用馬達加斯加產的香草莢嗎?!(我跟大學同學們之間的梗,有位同學很善於做各式甜點,用的都是超昂貴少見的食材),吐司是用全聯半價出清的即期便宜吐司,口感跟香氣都缺乏,下次買好一點的吐司試試,說不定會更好吃

再來我想還是應該要用鮮奶油,只用鮮奶可能還是味道太淡了...真是浪費了一罐好牛奶,臭三八也非常不捧場的只吃了幾口就擱著了,蛋腥味果然連舌頭遲鈍的他都難以忽略啊...希望下次會有好結果!


arrow
arrow

    ShannonSien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